可可礼

卢娜x你 月亮浮生梦

“我们是疯子吗?”“谁在乎呢。”

————

  人们的一生兀长而又短暂。


  也许我这么说很矛盾,但事实如此。


  在我枯燥却又美好的童年时期,陪伴我的是成千上万的书籍。


  我空白的童年也因此被书中跌宕起伏的故事填补,我猜这也是我被分院帽分进拉文克劳的主要原因。


  而我空白的亲情被友情替代,邻居洛夫古德家的女儿卢娜与我尤为交好。


  她银色的瞳仁犹如一泓清泉,倒映着我总是一副淡漠的面容。


  她也时常看着我的眼睛。


  九岁的卢娜声音稚嫩却依旧如她长大时一般空灵,很多年后我时常想起她说话的语调,她刻进灵魂中的敏感以及与生俱来的洞察力。


  “你很难过。”


  她说这话的时候我正捧着一本来自麻瓜世界著名作家达芙妮·杜穆里埃的《浮生梦》


  这个年纪看这种书实在是不切实际,毕竟九岁的我懂什么情爱呢?


  我不清楚卢娜究竟是从哪里看出我隐藏得极好的负面情绪。


  于是我抬起头,对上她探究却又并不突兀甚至令我想倾诉我一切苦楚的双眸。


  她眨了眨眼,像是早已料到我的疑问“被骚扰虻缠住了。”


  我张了张口,眸光暗了下来。


  秋风瑟瑟,枫叶随风轻轻飘零。


  卢娜身后来自于天空刺眼的白光同她暗金的发丝缠绕在一起。


  “什么是骚扰虻?”


  她本是想回答我的,但她显然被什么东西所吸引了。


  于是蹲坐在我对面的卢娜站起身来,白蓝相间的裙袍随着她的动作摆动,我靠在树干上的背脊有些僵硬。


  我顺着卢娜的目光看过去。


  奥特里-圣卡奇波尔村在临近黄昏时奇形怪状的云彩浮动在天际。


  淡粉色的天空也将我的注意力转移到它身上。


  我的指节传来一阵温热,低头看过去,卢娜轻轻握住我的手心。


  随后她看向我。


  “别担心,你跟我一样清醒。”


  很久以后,一直到未来的十几二十年。


  我依旧感慨卢娜的洞察力和她细腻的心。


  但九岁的我离理解她还差了七百三十个日夜。


——


  在我坐在拉文克劳的休息室又一次捧起这本我早在两年前看过的《浮生梦》


  杜穆里埃女士的文风如她这个人一般神秘寂寥,富有悲观属性。


  我无法理解菲利普的所作所为,也无法理解爱的定义,更加不明白爱带来的那些东西。 


  毫无疑问,这些我依旧是空白的。


——


  在三年级的不久后,我才明白卢娜所说的我和她一样。


  而那段时间的我时常在思考,我在不久的将来,是否也能看见骚扰虻呢?


  可我看不明白。


  我无法像卢娜一样看清楚人们变化莫测的表情,因为就算是未成年的巫师们也总难免戴着面具示人。


  “晚上好。”


  卢娜光着脚在走廊上遇见从休息室出来寻找她的我。


  彼时的她面上依旧没有任何表情。


  她是唯一一个我看得明白的人。


  “晚上好。”我看了一眼她白皙的脚,似乎是被冻得有些发红。


  于是我将提前拿到手里的鞋蹲下放到她跟前,梅林知道一路上有多少不同学院的巫师对我侧目。


  但我并不在乎。


  我只是想找到她。


  卢娜微微抿了抿唇,像是一个笑。


  在她将皮鞋穿上的途中,我开口询问道“你找到了吗?”


  她抬眸,朝我摇了摇头。如月般柔软的暗金色头发仿若流光。


  “我们回去吧。”


  她自然地牵过我的手,温热通过指尖触碰传递至我的心底,惊动我波澜不惊的心,泛起涟漪。


  我点点头,卢娜空灵的嗓音犹如节奏不清的乐曲,颠簸却又动人。


  “我妈妈常说:我们丢掉的东西都会自己回来的,只是不是以我们期待的方式。”


  鬼使神差的,我竟然以我最不礼貌的方式和最不契合环境的时机询问她。


  并且这个问题其实实在是来得莫名其妙。


  但好在这在我们眼里没什么大不了。


  “你会丢掉我吗?”


  卢娜看向我,璀璨的繁星点亮她的瞳孔。


  银色瞳仁里藏着月亮的真诚炙热。


  “不会。”她说“我会和你一起。”


  “永远。”


  犹如河流失去方向翻涌,树林与草地受惊。


  在这一刻我忆起九岁我初读浮生梦时,故事仿若被一层雾霭遮盖住,我看得不甚明了,雾里看花一般无力。


  我不明白菲利普为什么会深陷爱情,为什么他对瑞秋的爱会亲手将自己推向毁灭。


  里面写到:因为爱你,我变成了一个疯子,如果我拥有整个世界,那么这个世界也属于你。


  我看向卢娜,她的侧颜柔和流畅,握着我手的力道温柔,而她身上的气息一如小时一般总衔着月光的气息。


  我从未感到如此轻松,我的五脏六腑尽数替换成羽毛,轻盈,柔软,随着风飘走。


  “我也是。”


  我说。


  我们都一样清醒。


  

   


评论(6)

热度(1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