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礼

哈利x你 决斗大师和他的猫(上)

*蛇哈

*无伏


  绿色领带松松垮垮地挂在脖子上,毫无技巧的系法。


  慢条斯理地将盘子里的约克郡布丁送进嘴里,咀嚼时喉结轻轻地滚动。


  骨节分明的手,白皙厚茧的指节扶了扶黑框眼镜。乱糟糟的黑发头顶有一根不安分的呆毛颤动,似乎是感受到了某个地方灼热的视线,脖颈不耐地活动了几下。


  哈利·波特。


  像是被绿色的咒语击中,你感到身体僵直。他那双淡漠的隐隐有着侵略性的绿色瞳仁穿过人群直勾勾地盯着你,你感到四周的空气都升高了几分。


  于是你低下头,不再继续这项失败的偷看事业。


  橙汁在口腔中泛起一阵甜蜜的味道。


  你不自觉地笑了。


  被自己的暗恋对象抓包什么的,其实不算什么坏事,是不是?


  特别是当你的暗恋对象还是斯莱特林的哈利·波特。


  那个在各种领域都极具天赋,课间身边总围绕着一群人的哈利·波特。


  但你总觉得他那双好看的绿色眼睛常噙着的笑意,并没有达心底。


  以至于他给人一种距离感。


  但,青春期的女孩就喜欢这种若即若离有神秘感的男孩。


  ……


  好吧,实际上,你一开始对这位救世主的兴趣还没有那么大。


  毕竟他看上去平平无奇,除了那张小脸长得还算优越之外,那么其他的就只有被分到斯莱特林比较令人感到惊奇了。


  但这也并不妨碍女孩们躁动的少女心。


  更不要说二年级后他更加远扬的名声和愈发俊朗的五官,这一向是女孩们心悦的主要条件之二。


  于是你时常在格兰芬多的休息室听见女孩们(甚至也有男孩)讨论来自斯莱特林们传递过来的波特最前线的消息。


  魔咒大师,魔药天才,决斗大家?


  梅林——不管他有多少个头衔,就是只有最后一个都够迷人了。


  你总是管不住自己的眼睛,放任它寻找波特的身影。不过好在它机会很多,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一起上的课实在是多到令人发指。


  那么光是偷看怎么能行?这当然不符合你的做事风格。


  某教授扣掉你们学院不知道多少分之后,你更加坚定要将斯莱特林这一主要的战斗力化为己用的计划了。


  并不是出于私人原因。


  “波特,决斗吗?”一天下课后的走廊,你拽住哈利·波特的衣袖。


  跟在他身侧的诺特和扎比尼侧目,诺特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但目光露出一丝新奇,也许是他也没见过这样表白的女孩。扎比尼则是发出一阵调笑声,识趣地拉着诺特走了。


  “格兰芬多?”你点了点头。波特的声音明亮得不像个斯莱特林。


  不是说他不适合斯莱特林的意思。


  你是说,很好听。


  于是你稍稍晃了神,而波特扬了扬眉毛,不动声色地将你拽着他衣袖的手扯开。


  你不满地撇撇嘴,看向波特,而他的面上带着一阵戏谑。


  “我假设你不想决斗后少条胳膊的话,就不会来找我。”他说。


  你没有说话,他以为你知难而退了,于是迈开步子往前走。


  这怎么行?


  你很快回过神跟了上去。


“我不怕啊,都说了我是格兰芬多,我怕什么?”


  “实在不行——那你教教我呗。”


  “教我决斗的技巧,让我也能在格兰芬多横行霸道。”


  “说起来,你都没有问我的名字,难道你以后都要叫我格兰芬多?”


波特啧了一声,似乎很不耐烦。


  “你能不能别烦我了。”


  你脸上积极的笑容收敛起来,波特瞥了你一眼。


  好在很快他意识到自己对女孩说的这话有些重,于是他轻咳了一声“我是说,你叫什么名字?”


  你又笑起来,巫师界的救世主只觉得眼前这个格兰芬多确实就像是一只神经大条的狮子——但很快他知道他错了,这是一只狡猾的猫。


  “维露卡。”


  他皱起眉“姓呢?”


  你笑得更欢了“你就叫我的名字不行吗?”


  “…格兰芬多。”


  “喂!哈利·波特!”


  “怎么了?”


  “我的名字叫维露卡!”


  “所以你不是格兰芬多?”


  “我当然是!”


  “那不就对了?”


————


  哈利·波特最近收获了一条尾巴,还是狮子尾巴。


  他开始认可布雷斯了。


  格兰芬多的女孩比其他学院的女孩要难缠得多。


  就像今天,他刚出休息室就被你抓住了。


  但你偏偏又不会看脸色,又或者你会看,只是你不在意罢了。


  于是你那双弯成月牙的眼睛朝着他说话“我就在你旁边待着,又不打扰你。”


  ……


  无法拒绝。


  不,他说错了,不是无法拒绝。


  他是觉得,似乎在枯燥的学习时间,有这么一只小猫陪着,也不是一件糟糕的事。


  并且你自己都说了不打扰他,不是么?


————

  

   哈利简直都气笑了。


   梅林知道他以为你在边上自己玩什么呢?结果是睡着了。


  陷入睡梦中的你收起平日里看似尖利实则毫无杀伤力的爪牙。


  微微翘起的嘴角使哈利不禁思索你究竟是梦到了什么笑成这样。


  温软,无害,安静的猫。


  他将摊开的书本放到桌上,也跟着趴下。


  我们的救世主先生也是需要休息的,是不是?


  眼镜被取下放到一边,他看着你恬静的睡颜,勾了勾唇。


  好像教你决斗也不是不行。


  但他需要一些回报。


————

  

  你吃惊于哈利变卦的速度,但当你第三次讯问他究竟是为什么突然愿意教你决斗时,他淡淡地扫你一眼并威胁道不教了。


  你识趣地将自己的嘴闭上,不再叽叽喳喳。


  哈利满意地点点头。


  你们的课程在独眼女巫雕像旁边的废弃教室开展。


  而当波特教授在你面前示范了一遍即使是七年级学生也不一定学得会的一些高级恶咒时,你开始对自己这五年来没有冒犯他感到庆幸。


  他似乎注意到你的表情,脸上泛起笑意,随后他走到你身边,握住你的手,冰凉触及你的手腕,你在心里咒骂黑湖底下的斯莱特林休息室,但他却叫你看前面。


  你把你魔杖的颤抖归为对身侧人的恐惧——决不会是紧张什么的。


  在哈利找来的假人在不知道多少次被你们击倒或粉碎后,你的第一堂决斗课终于结束了。


  窗外的太阳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天际泛起的红霞代替整个蓝色的天空,橙色的云层压下来。


  你感觉到面前有一阵阴影,转过身撞上近在咫尺的哈利。


  你揉着你的额头,抱怨他走路没有声音。


  他低着头,代表斯莱特林的绿色领带同他瞳仁的颜色重合在一起。


  整个人开始散发出森林的绿色气息。


  就像一只从林间跑出来的小鹿。


  “是你自己没有听见。”他含着笑,你从中听到他含沙射影说你笨。


  “我这是走神了!”你开始为自己开脱。


  哈利点点头,似乎是理解了。但只有你和他知道,他才不会理解呢“不是一样?”


  “当然不一样!”


  他低下头,那双眼睛一如往昔噙着深深的笑意。


  但在此刻直达心底。


  “我看不出有什么不一样。”


  哈利说“我只是提醒你我需要一些回报。”


  精明的斯莱特林……


  你揉着额头的手顿了顿,随后垂了下来。


  你们面面相觑,目光的碰撞下,年轻的救世主笑意加深,眸光从未那样明亮过。


  他以为你是不知道他所说的是什么意思,于是他张了张口,打算解释。


  但他没料到你微微抬起手,整个身子直直栽进他的胸口。


  你本就急促的呼吸拍打在他的颈窝,少女的体温和气息包裹他的五脏六腑,哈利·波特从未遇见过这么棘手的事情。


  “好吧,回抱。”


  你说。


 局促的波特先生怔了怔,叹了口气回抱住你。


  ……


  也不赖。


  


  


  


  


评论(16)

热度(21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